县人民医院开展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 守护群众家庭健康

发布日期:2026-0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健康广饶
2026-05-19 健康广饶

2026年5月16日至5月22日是我国第12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传播主题为“营养餐桌,家庭健康”,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为响应“全民营养周”活动号召,提升居民对于健康饮食的认知,引导群众科学搭配日常膳食,防控营养相关慢性病,5月18日上午,县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在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开展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帮助群众树立平衡膳食意识,筑牢家庭健康基石。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测量以及个体化的饮食和运动指导。围绕“营养餐桌,家庭健康”的主题,向大家讲解家庭餐桌上食物多样、合理搭配的重要性,并借助食物模型,直观展示如何实现平衡膳食餐盘,做好每一餐的合理膳食搭配。针对一些群众在日常购买、食用保健品和特医食品过程中的困惑,提供专业的解答和建议。

本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50余人次,发放健康饮食宣传资料200余份,传递了“平衡膳食”的健康理念。下一步,县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将以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常态化开展营养科普、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不断普及科学营养知识,优化健康服务,全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